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» 通识新闻» 通识资讯
通识资讯
大学通识课程模式创新研讨会
发布时间:2019-12-30

伴随着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深入开展,通识教育已经成为大学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,工作重点逐步从体系建构、制度完善转向提高课程质量、提升通识教育成效等。

为提高通识课程质量、打造通识教育“金课”,除第一课堂之外,近年来,第二课堂、微课程、学程、新生研讨课等也逐步成为高校通识课程建设的新模式。如何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融通、促进不同类型课程的有效组合,以实现全方位育人、多渠道育人的目标,也是复旦大学通识教育2.0阶段的主要任务之一。

为进一步推动复旦以及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开展,复旦大学复旦学院将于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举办“大学通识课程模式创新研讨会”,邀请相关高校的研究学者、通识课程任课教师、通识教育管理者等参加会议,共同研讨如何通过创新大学通识课程的教与学模式,丰富通识教育内涵,提升通识教育育人成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