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» 讲座预告
讲座预告
人文论坛第8期|Jean-Michel DE WAELE:关于社会,体育告诉我们什么?
发布时间:2019-11-25


 “北体人文论坛”

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重要回信精神,贯彻落实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与“三个转型”综合改革要求,切实推进体育与人文深度融合,提高体育大学学生人文素养,加强人文学院学科建设,北京体育大学人文学院特开设“人文论坛”。“人文论坛”从2019年10月开始,紧密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,立足文学、语言、历史、哲学、艺术等人文学术前沿,邀请国内外人文社科领域成就卓著的名家、大家莅校讲学。


《关于社会,体育告诉我们什么》

主讲人:Jean-Michel DE WAELE 教授

主持人:刘晓 博士

语言:英语

主办方: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哲学体育史研究中心、北京体育大学人文学院

时间:2019 年 11 月 28 日(周四)下午15:00

地点:第二教学楼303A


主讲人简介

Jean-Michel DE WAELE教授,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前副校长、政治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、院长,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与中国大学事务负责人,孔子学院外方院长,多年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尤其是足球文化与体育地缘政治研究。曾在多个国家担任客座教授。


内容提要

体育是一种社会性的事件。体育不只是专业运动员的训练与竞技,也不只是一种业余活动;总体来讲,它是反映社会、政治、伦理状况的一面镜子。体育召唤我们进行跨学科的研究,从单学科专业研究上升到对社会、政治的理解和对天道人心的关切。

如何透过体育来反思社会?如何通过社会来理解体育?针对这些问题,Jean-Michel DE WAELE教授将对此作出精彩解读。



你是否变换过角度思考体育的意义?

你是否对体育与社会的关系产生思考?

我们诚邀全校师生,

共赴这场学术盛宴!



编辑/任洁

审核/刘晓